Rick's Cafe:

不要温柔地走进那个良夜【2017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】


星野道夫说:“人的一生,总是为了追寻生命中的光,而走在漫长的旅途中。”在四姑娘山,我步履过高山赛道的漫长,也看见过海拔6250米的光。

不知道有没有人专门去研究越野跑爱好者的心理,不觉得奇怪么,像是一种轻奢的兴趣爱好,但似乎从头到尾看来都是赤裸裸地找虐,明明花相同的钱可以去海边度假享受阳光沙滩,却偏偏要把自己丢进荒蛮之地,以脆弱的生物特性来挑衅冷酷雪山的威严,严寒、风雪、黎明前的黑暗蔓延、高海拔稀薄的空气还有无尽的爬升和下降......

我对自己说:“你本可以跑得更快,更努力的~”

也对自己说:“你大可不必那么拼命跑的~”

山一直在那里,我们只需聆听内心真实的声音,选择忠于自己的方式去完成这段旅途

午夜 01:40

闹钟响起,尽管早早上了床,但又是一夜未眠,喝了两杯咖啡,哆哆嗦嗦穿上装备,出发前往起点检录装备。

凌晨 03:36

我跟小宇结伴跑在前往打尖包的路上,他是去年60km组的冠军,今年参加大神云集的100公里组,同样踌躇满志。这一段路我们跑得很舒服,气温零下3度左右,但并不觉得冷,呼吸顺畅,心率平缓,我们一边跑一边聊天,他认为我66km10小时能够完赛,我认为他105km16小时能够完赛,相互鼓励——只不过我们远远低估了这次赛道的难度,不对,应该说绝大多数人都低估了这次赛道的难度。

凌晨 05:29

一路逆着地心引力踏雪而行,到达CP2也是赛道最高点——八角棚海,海拔4431米,帐篷外天寒地冻,据说当时气温是零下9度,帐篷内我吃着热腾腾的乌冬面,跟另一个外国选手打招呼: “hey, you are fast! ”然后先他一步出发,当时我并不知道他是立陶宛越野跑大神GG——2016年超级越野跑世界巡回赛UTWT的总冠军!后来分明觉得这句话应该是他对我说才合理。

顺便提一句:这一幕似乎似曾相识,应该是既视感作祟吧。

清晨 06:11

赛道最难的一段,雪坡横切,没过小腿的积雪让我无比亢奋,这才是我的菜!黎明尚未到达,黑暗的冰雪世界里只剩头灯照亮的一小部分,我专注于身前一个又一个踩出来的雪坑,让自己的脚印尽可能重叠其中,甚至忘记了时间的流逝,尽管一路上脚下打滑7,8次,却反而觉得摔进雪里很有趣。

临时买的15块钱的绒布手套保暖效果出奇得好!身上仅仅是一件长袖速干T恤和一件皮肤风衣,却没觉得冷,看来以前那些雪山裸奔都不是白裸的。

......

完整赛记请戳:不要温柔地走进那个良夜


摄影师:欧阳凯

评论
热度(285)
© 老虎/Powered by LOFTER